©娱人愚己 | Powered by LOFTER

电台爱情故事

其实也没有很电台。












/


深夜电台主持人毕雯珺也不知道是凭借好听的声音还是微博上po出的自拍为大家展现的过分优越的外貌,他已经连续两个月荣登电视台广播站最佳收听率的榜首。


一般深夜电台都是比较安静温和的——当然也确实如此,毕雯珺的节目《候鸟》逃不开一贯深夜节目的套路,就是一个情感节目,毕雯珺能胜任并且大火除了长得好看,身上还有一种温柔的气质,就是那种一眼过去就能get到温柔。


而事实就是他本人脾气好到没话说,比如听众来电,不管来电人讲故事讲得多么又臭又长他都给你耐心听下去,如果有女孩子越讲越崩溃,他还会唱歌来安慰。


他当然不承认是他其实不太会安慰人。


但是唱歌起到的效果似乎更好,那必须,毕雯珺的情歌唱起来在整个电视台都是数一数二的。


然后不知道哪次机缘巧合他在微博上分享的日常照片突然流传还上了热搜,他这张被电台藏匿的帅气脸蛋被大众发觉,从那以后他的收听率开始直线上升,甚至破表。


后台工作人员甚至开始害怕每次的听众来电,因为一定会被打爆。


毕雯珺本人也有些欣喜又无奈,被大家喜欢认可那当然是值得开心的,但是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的话来电环节好像只能被取消了。


可是取消了的话,好像又太不贴近群众生活了,那样这个情感电台的存在也没啥意义了。为此毕雯珺不得不停了几期节目开始思考该怎么样整改。


缺失了毕雯珺的几天,他的微博几乎要被粉丝刷爆了,私信评论艾特一排下来都是“555哥哥去哪里了”“每个夜晚没有哥哥的歌声陪伴根本睡不着”“难道节目停播了吗TTTTTT”这样的,为了安抚粉丝们,他只好发一条澄清的微博,说正在策划稍微整改节目,并不是停播,这才让一众小姑娘稍显平静。


毕雯珺在末尾还加了一句大家要是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私信或者评论他。


过了几分钟毕雯珺收到了第一条建议,他点开对话框,首先注意到的并不是他说话的内容,而是他的头像。


居然是个男生,还蛮……可爱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本人,毕雯珺想了想觉得可能是哪个喜欢网红或者某个不太火的小明星的女孩子用自己的爱豆当头像罢了,毕竟他实在觉得不会有男生听这种电台,更不会有男生特别认真地来建议他。


这个人建议地真的很认真。


长长一段话下来毕雯珺都觉得感动,他刚想看的时候恰好被编导姐姐催着大约是要去开会商讨,于是他只匆匆看了两眼,捕捉到“来信”这类的话,他在会期间一直在思考,觉得很有道理,便提了一下。


当他再次打开手机发现那个人的私信已经被淹没不知道去哪里了,也懒得找,毕雯珺看了看其他人的建议,说希望自己读粉丝来信的人还蛮多,说什么让粉丝写出自己的心事,让他读的过程中顺便提出一些想法之类的。他觉得可行就再次和编导姐姐谈了一下,她们也欣然同意,于是《候鸟》读信的新单元暂时取代了之前的来电。


官博在节目开播前给了一个期限让粉丝寄信,不出意外的,大批的信件几乎要把毕雯珺的办公桌——哦不,甚至可以说是办公室堆满。


看着毕雯珺焦头烂额地整理信件,他同事范丞丞每次都会半开玩笑地揶揄他要不直接出道算了,这种人气当电台主持人太委屈了。


毕雯珺没理会,只一个白眼送给他。


这些信的量即使每期节目读个三两封,也能读个十年八年的吧。


毕雯珺把信件一封封整理好放在一个开口的纸箱里,当准备放最后一摞的时候有一封恰好没抓稳掉了下来,毕雯珺没来得及接,就给掉地上去了。


他把其余放好以后弯腰把信捡起来,发现是一封很简洁,只用标准牛皮纸信封包着的信。纵观其他的,大抵是都是女孩子的缘故,她们寄信的风格都是比较可爱,或者形式复杂花花绿绿的,于是这样一封简单到甚至简陋的信就显得比较特殊。


毕雯珺拿着信前后打量了一番,看到正面方方正正地写了“毕雯珺 收”的字样时他没忍住笑了笑,字不能说很好看,但是一笔一划写得很认真,他甚至能想到寄信人写的时候专心致志的模样,不知道怎么地竟然觉得有点可爱。于是毕雯珺把它收进了夹着稿件呃文件夹里。


那么,新单元开启的第一期就读它吧。







/


改版《候鸟》的初播出没有什么问题,毕雯珺干净好听的声线准时通过电流的运载到达各个听众的耳朵里。


正因为停播了有一段时间,这节目才刚开始收听率就又要破表的趋势。毕雯珺在播音室里先是照例讲了一些好久不见之类的话和一些有的没的,就开始要读信了。


“这个新单元真的有很多人支持我们啊,到目前为止我收到的信快把我们办公室淹没了,同事们都开始抱怨我了。”毕雯珺一边拿出要读的信,一边笑着说。


“夸张一下哈哈哈。”


“这期咱们先读三封吧,看看时长再决定加不加……来,让我看看哪位幸运粉丝被我抽中读信。”


一般要读的信都会先经过工作人员手里过滤一下,毕雯珺把其他几封信都交了过去,但是那封牛皮信封的信他一直夹在文件夹里于是就忘记交了。


读了前面两封信,无非都是青春期女孩爱而不得的苦涩恋爱故事,颇有些无病呻吟的意味。但是也不能这么说,毕竟这是情感电台,该倾听还是要倾听,还安慰还是要安慰,每个人心里都有难以言喻的伤心,人愿意把伤口撕开给你看,你还是得留一颗柔软敏感的心去感同身受一下的。


当毕雯珺把信读也读了,歌唱也唱了,他准备翻稿件的时候赫然发现被他遗忘在着文件夹里的那封信。毕雯珺一惊,突然庆幸自己打开了,实不相瞒他还蛮期待这封信的。


“哦,还有一封信没读。”毕雯珺小心翼翼地撕开,“这封信在一众信件里很平凡很普通,但是大家给我的信都太华丽了于是这封信就显得很特殊,让我们来看看——嚯,还挺厚。”


毕雯珺拿出里面那几张信纸,少说得有两张以上,每张的字还贼多,他有点惊异,这位小妹妹话还挺多。


接着他拿着那几张纸,清了清嗓:“大家好,老毕好。”


老毕?毕雯珺没忍住笑了出来,一口气喷在麦上,心说这位听众还挺豪迈,别人都是哥哥哥哥地叫,这一开口一个老毕。


“现在已经在工作的我想讲的是我大学时候的故事,不需要情感上的安慰之类的,就想讲这个故事,如果能被读到的话我会感到非常荣幸。”


“四年前我刚进大学,然后那时候是新生的我大包小包拿着行李站在校门口不知所措,我本身比较瘦力气也不太大,可能是我当时搬行李的模样太过于艰难,才引来了一位学长。他穿着志愿者的衣服,然后走到我面前笑着对我说:‘我帮你吧。’我当时感恩地抬起头,看到那张脸的瞬间,我也不记得我说出来没有,反正现在存留着的当时的记忆全都只剩下‘好帅’两个字。”


写信的人可能在写的时候表情会很丰富,毕雯珺都没发现自己读的时候把情绪带入了进去,声音都变得抑扬顿挫起来,仿若身置当时的情景。


“那可能是注意到这个学长的开始吧。后来进了学校稍微打听了一下发现他果然很受欢迎,随随便便一个人都知道他那种。然后很巧的是大一的时候我们的体育课在一节,虽然隔得很远,但是他太出挑了,人群里一眼就能看见。我喜欢在课上看他打篮球,其实我也会,但是我不敢去加入他们。”


会打篮球的女孩子?那挺厉害的。不过即使女孩子会打篮球也不好随随便便加入男孩子的队和他们一起打吧?毕雯珺腹诽道。


“于是我就拉着我朋友去看,他因此抱怨我浪费他打球的时间要求我必须请他吃饭,当然我也请了,为美色花钱在所不辞。重点是我们也不能像人小女生一样……”


??毕雯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咳了几声以后停下读信拽着信纸来来回回看了三两遍确定自己没看错,他先是轻声道了歉:“抱歉刚刚失态了,因为我一直以为是位女孩儿来着……没想到我第一期读信就能读到男生的。”


然后毕雯珺舔了舔嘴唇,继续道:


“重点是我们也不能像人小女生一样跑去球场边坐着看,于是我们俩一米八几的大男生来来回回装作若无其事地无数次经过篮球场又绕开……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简直蠢飞了。”


是挺蠢的。毕雯珺的嘴角不知不觉上扬。


“我想当时我可能是陷入暗恋了。”


毕雯珺在此时附和道:“嗯,我也觉得是。”


“然后我就跟个怀春少女一样拉着朋友在校园里疯狂制造偶遇,我无比庆幸我和他是一个学院的,不然学校这么大我要找到他真的只能靠缘分了……不过好像即使在一个学院里缘分也没能延续下去。当然这是后话。”


“暗恋的话,心里藏着的那份喜欢要么随着时间消耗,要么扎在心里的根越来越深。当时的我属于后者。可能是我不甘心吧,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和他说话。终于有次校园文化周的的某次晚会征集表演,我打听到他要去唱歌,然后我们社团也要参与表演,我就可兴奋了,超级积极去参与排练,想着到时候彩排的话就能遇上了。”


“我就盼啊盼,终于是把彩排那天给盼到了。可是谁知道他那时候有事,加上节目顺序在很后面所以我们彩排快结束了他才来的,天知道得知他暂时来不了的时候我有多没干劲,还被社长骂了好几次踩点没踩准。不过……也不算没收获吧……我快走的时候发现东西落后台了,回去找的路上迎面撞上了他。”


“他真的跟传闻的一样,温柔到令人心动八百遍都不够。他很是关切地问我有没有事,我已经记不清他的眼神了因为我压根没怎么敢抬头看他。”


“等到真的表演那天,我跳舞完迅速跑到了观众席准备听听他唱歌,之前一直听闻他唱歌好听……这不听不知道,一听果然,我绝对没有滤镜,是真的超级棒,技巧情感都很到位,我差点就泪眼汪汪了。”


毕雯珺撇撇嘴,颇有些好胜的意味:“说到唱歌我都没怕过谁,听这位听众的形容我甚至有点想和你男神比一比。”


其实毕雯珺并不是那么争强好胜的人,刚这句话除了搞笑成分在他心里竟然升起一股别样的敌意,很轻微,轻微到毕雯珺完全没有意识到。


“咳咳,我们继续。”


“其实比起唱歌的话,在我心里他最帅的模样还是玩悠悠球……诶悠悠球?巧了,我上学的时候也玩,技术还不错。”说完毕雯珺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脖子。


“悠悠球……就有次他们社团在广场表演,我闻讯又迅速拉着朋友去了。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天阳光正好,微风正好,体感温度舒适得正好,好像连他身上的白衬衫被风吹起来的角度都能让我心动得正好。甚至手上耍着高超的技巧时候不经意间抬起眼眸视线与我的交错得都刚刚好。”


“那时候天地间仿佛就只剩下我和他,以及我如雷的心跳。这样说是不是太矫情了,但是确实是如此的。我都没有夸张。”


“不过在他还在学校的这三年,我也没能和他说上一句话,我甚至不知道有没有让他对我有一点印象。他毕业以后去了他梦想的地方工作,我后来也有努力地去赶上他的脚步。现在想想,年少时候那么迷恋一个人,可能不算是爱情,就是如此的喜欢罢了。”


“若是有幸被看见这封信,我很想堂堂正正地对这位学长说一下。”


然后毕雯珺语速减慢,瞪大的双眼盛满了诧异,嘴巴都不自觉地张大。


“A大播音主持系的毕雯珺学长,我喜欢你。”






/


《候鸟》改版后的第一期收听率一路飙高,尤其在节目毕雯珺把信读完那时候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也不奇怪,当他念完那封信最后那句话的时候连自己都愣住了。


他当场呆住,很久都没有回过神。


毕雯珺回想起之前还说要和人男神比一下,结果那位男神就是他本人。


那封信他拿回家了,当晚他就躺在床上反反复复把信看了百八十遍,在他不知道第几次把目光落到落款姓名的时候似乎回忆起了什么。


“lxk……?”


诶对了,当时收到第一条正儿八经提建议的私信的那个人ID就好像有这三个字母。想不如做,毕雯珺立即拿起手机开始翻私信,之前没看完的加上节目刚播出他收到的私信几乎翻了几番,一直划手机划得拇指都要僵硬了这才找到那个人。


“诶,找到了。lxk……没错。”


“原来叫李希侃吗……”


点进他的主页一看,发现原来真的不是某位追星女孩,他头像就是本人,好在这个微博是生活号,常常发一些自拍,毕雯珺越看越觉得眼熟。


好像他的大学生活里经常有这样一个身影出现。


毕雯珺灵光一闪,想起来他大二时候当志愿者接待的那位大一新生。


他很高,也很瘦,尤其在他身边那些个大件行李身边显得太过于娇小,那时候的李希侃确实像他信里说的那样,拉行李拉得很艰难,毕雯珺想自己当时可能真的是因为心疼才上去的。


毕雯珺又看了眼李希侃的自拍……也可能自己当时也像李希侃一样,是个颜狗吧。


之后好像就没什么直接联系了,但是毕雯珺有印象这样一个身影似乎经常出现在自己的身边,以当时毕雯珺的人气走在路上有很多双眼睛盯着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也许是李希侃在人群里本身也是比较突出的存在他才会有印象。


随着记忆被慢慢挖掘,毕雯珺觉得自己对李希侃的印象好像是越来越多了。文化周晚会上毕雯珺因为节目排在很后面,于是都有很好地观看了前面的表演。尤其街舞社最让他惊艳,当时……没记错的话满场的少女都在喊什么“少女杀手李希侃”?


想到这里毕雯珺不禁发笑,真不愧是学生,精力满满啊。


当时的心情已经记不清了,大概也是这样的忍俊不禁吧。


看信的时候以为是什么默默喜欢男神的小透明,但是没发现原来喜欢自己的人也这样优秀,是这样的,李希侃在学校里的人气也是非常高的,毕竟好歹也是一米八几的帅哥。


然而当时的自己却没有太注意到他。


毕雯珺万分后悔。


李希侃的微博说多不多,但是也不少。毕雯珺刷下来发现他真的是个乐观又积极向上的善良小孩,喜欢猫,在路边遇见的话会买点小东西来喂它们吃。喜欢跳舞,时不时会放一些跳舞的视频。还很和善,说起来他的粉丝不算少的,但是基本每条评论都有回复。


很神奇的吧,关于李希侃。


也不过一天的时间,毕雯珺因为看了李希侃的私信直接导致他有机会读到李希侃的信,再到顺着私信看了他的微博,到现在越看毕雯珺就开始越发想要了解他的世界。


不知不觉中微博已经翻到了底,毕雯珺有些怅然若失却在看见李希侃第一条微博配字那赫然入目的“xxx电视台”时惊起。


[终于进了xxx电视台啦!我真的有努力在追赶他的脚步啊!]


毕雯珺点开了评论。


小黄人hxc:牛逼,追到男神指日可待,加油。


然后是李希侃的回复:TTT人家是超有名的电台主播诶,我都没和他一个部门都不知道看不看得见他。


哈。


原来“也有努力地去赶上他的脚步”是这个意思啊。






/


既然在学校的时候是李希侃疯狂在制造偶遇,那毕雯珺想着那就公平一些。他找范丞丞打听了一下李希侃,这就要夸夸范丞丞的人脉,原来李希侃和范丞丞暗恋的那位广告部的少爷黄明昊关系非常好,所以打听到他还算没费多少力气。


得知他每次午饭都会去公司大楼下那家快餐店吃,毕雯珺也挑了一个时间跑去准备制造一下偶遇。


毕雯珺心不在焉地坐在位置上等,等着等着电话就响了,他急不可耐地接通以后范丞丞的声音先一步出来。


“哥,希侃下去了!”


毕雯珺没管三七二十一便抓着外套往外跑,等到跑到离快餐店还有四五十米的时候他才放缓步伐慢慢走,平复一下呼吸,一切都很正常。


他额头上因为刚才跑步还是出了些汗,推开店门的瞬间被冷气毫不留情地冲上了脸,毕雯珺颤了一下,他环视四周终于在某个角落发现一个人边吃汉堡边玩手机的李希侃。


毕雯珺不爱这些,于是只点了一杯柠檬茶。


他捧着冰冻柠檬茶步伐有些犹豫地往李希侃那边走,快靠近的时候心一横,直接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全神贯注在手机上的李希侃被对面突然坐下的人打断了思路。


他还稍有不解地抬头想知道是不是哪个熟人突然来打招呼,结果这定睛一看……还、还真是熟人。


不过可能不是大众理解上的熟人。


“可乐喝多了不好,这家店柠檬茶也不错的,要不要尝尝?”


毕雯珺的落落大方反而显得李希侃分外地局促不安。


“你还记得我当时在晚会上唱的什么歌吗?”毕雯珺身体后倾,靠在了椅背上。


李希侃这才回过神,支支吾吾有点语无伦次:“记、记得。是《always online》,超级好听!”


“那还记得我当时穿什么衣服吗?”


“棕色的有条纹的西装……里面还有一条毛衣内衬……头发是中分……”


毕雯珺笑着点点头:“看来你真的有很认真的在喜欢我。”


这话一出来李希侃似乎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过了几秒他才后知后觉地脸红,嗯嗯啊啊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希侃,是吗?”


“……啊,是。”


“现在还喜欢我吗?”


李希侃身形一僵,紧张得开口就结巴:“啊,啊?我我我喜、喜欢的……”


“嗯,现在你已经追上我了。”毕雯珺浅笑着点头,推开挡在桌前的柠檬茶,整个身体又往前倾,他双手手肘撑在桌面上,上半身往李希侃那边靠,“所以以后一起加油吧。”


眼看着毕雯珺站了起来准备要走,李希侃双手紧紧揪着餐巾纸又是抿嘴又是咬唇,最终还是一闭眼一咬牙叫住了毕雯珺。


“学长!”


“诶。”毕雯珺回头。


“我之前在信里说,年少的喜欢也许并不是爱情……但是我长大了。”


李希侃鼓起勇气走到毕雯珺面前抓住他的手,他的眼神坚定又决绝,给人一种毅然赴死的错觉,因为紧张他的指尖还在微微颤抖。


“现在它可以是爱情了吗?”













FIN.


梗借了在玹的一个电台节目。




热度: 3560 评论: 71
评论(71)
热度(356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从想象里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