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人愚己 | Powered by LOFTER

多少

现背ooc.














00

还有多少秘密和爱意被刻意隐瞒。




01

上一段对话还停留在几年前的微信对话框突然蹦出一条消息,彼时还在剧组趁着下戏打游戏的李希侃看见那弹窗的时候吓得直接手抖送了一个人头。

这游戏肯定是没法打下去了,他颤抖着点开微信,确认了好几遍对方的备注是毕雯珺没错,这次才仔细看起内容来。

“我要结婚了,请柬让新淳代为转交了,记得来啊。”

逗号,句号用得规规矩矩,简短得丝毫不拖泥带水,真的还是他以前的风格。

李希侃看着信息一时心里五味杂陈,不知道回些什么好。

“祝99.”——不行,太轻佻;“哇这么迅速!”——不行,太浮夸。他在对话框打字又删掉就这样删删减减无数次以后李希侃才看似淡然地回了一个“嗯”。

完美,高冷又有尊严的回复。

回复发过去的下一秒黄新淳的电话就打了进来,李希侃白眼一翻心说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hello小淳。”

“呕,你别恶心我。”

友好的态度没有得到同等友好的回应,李希侃索性也不装了,对着话筒“略”了三声。

“那啥,什么时候来拿请柬?”黄新淳开门见山直切主题。

“我们什么薯片兄弟情,难得见面就不能是吃饭叙旧吗,拿这种东西只能是顺便好吗。”

“?有事吗,我们前天才一起吃过饭。”

见扯皮没用,李希侃便也正经起来:“能不去吗?”

“啊?你说啥?”

“……”

“没我是说过两天我的戏份就杀青了咱再一起吃个饭,你也顺便把东西给我……哎导演喊我了就这样定下了成吗?”

“成。”




02

黄新淳进这个圈子也差不多有八九年了,出身大公司的他混得也还成,乐华七子后来一起出道到现在积累了一定人气以后都开始注重个人发展了,组合偶尔一起出席个活动但是大家各忙各的,大多时间都是聚少离多。

倒是和李希侃一直保持着联系,黄新淳也觉得蛮神奇,从当初节目里认识,到现在不但联系没断还加固到了日常聊天约饭的程度。具体和李希侃是怎么熟络起来的,他也记不太清了,好像就是二人之间比较有话聊,不过这也不重要了。

还记得那时候李希侃贼爱缠着黄新淳叫他教东北话,他明明声音软讲话也软不知道为什么硬是要讲东北话,后来练成一种南不南北不北的口音还蛮滑稽的。有时候被弄得烦了黄新淳直接把人赶去隔壁宿舍说什么你去找老毕权哲教你,然后黄新淳发现李希侃就会立刻乖下来,屡试不爽。

他当时也只当李希侃和他们不熟,认生罢了,后来才后知后觉地觉得李希侃那时的犹豫里可能夹杂着些不那么纯粹的东西。

只不过那些都是很久远的事情了,细细追究就会很没有意思。

两天的时间也是眨眼就过了,李希侃坐上公司的保姆车回到了酒店,他在车上小憩了会儿,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酒店也恰好到了,嘱咐好助理把行李安放到房间里便又风风火火地前往和黄新淳约定的地点。

一家普通又偏僻的餐馆,人流不多,很适合他们这种身份,是经常约饭的地方。李希侃认为这家店对他来说的意义是特别的,毕竟当代友情都难以保鲜的社会,他还难能可贵地和黄新淳保持着当初一样的感情甚至更亲近,尤其在娱乐圈这种大环境,实属不易。

李希侃一直都很珍视自己身边每一个人,朋友或者粉丝,于是他也格外珍惜这段友谊。

黄新淳挑的位置隐蔽,让李希侃一顿好找,等找到的时候黄新淳点的柠檬茶都要给他喝掉二分之一了,李希侃把口罩摘下来丢到桌上就开始抱怨:“你有事吗,老位置不行非要坐这么里面,让你侃哥找了半天!”

“行了侃哥,咱这不是要谈机密吗。”黄新淳好心没拆李希侃的台,接着他的话说了下来,“这事儿还没公布呢,等会儿给有心人听去了影响不好。”

“行吧。”李希侃坐下,吸了一大口黄新淳事先给他点好的可乐,而后皱眉,“淡了。”

黄新淳往包里翻着什么,很快掏出一张硬质卡片递给李希侃:“老毕的婚礼过几天,行程可得给我整好,要去不了他得弄死我。”

“哈哈哈老毕是这种人吗!”

“他是不是你不知道啊,当初在大厂玩儿得不挺好。”

……

黄新淳话一出口就有点点后悔,他不是没看见李希侃在刚听见自己这句话时忽而僵硬起来的动作,他心里一直有个猜想,虽然现在并不知道该从何证实。

李希侃也不再喝可乐,拿着吸管就开始搅拌里面的冰块,气氛一时有点尴尬,黄新淳于是阻止道:“行了别搅了,冰块给你搅化还嫌人味儿淡。”

谁知道李希侃并没有如他意料地回怼,只是淡淡说了句抱歉。

黄新淳有点慌了,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接话。

“你还记得咱大厂的时候吧,”李希侃在沉默良久以后再次开口,“那时候大家在一起,一起练习,一起吃饭,无忧无虑的,不用去思考外面的事情,不会为工作的压力烦躁苦恼,除了有时候学不会舞蹈或者表现不尽人意会比较气馁,但是大多时候都是快乐的。”

“对吧?”

李希侃自顾自说了一大堆才想起对面有人似的,他抬眼望着黄新淳,祈求着肯定。

“……对啊。”




03

把时间轴往回倒退个几年回到2017年末和2018年初,他们刚进大厂那会儿,当时谁都是青涩少年,对未知充满期待,对未来满怀憧憬。

大抵是宿舍离得近,李希侃跟着队友们去窜门的时候遇见了乐华几个人,恰逢罗正和黄新淳是旧识,余明君也认识李权哲,他们就这样聊起来了,李希侃站在中间又不好插嘴,便只好笑眯眯地听他们讲话。

他是注意到了他们后面的那个高个子了的,他面无表情双手插兜,心思似乎不在认识新朋友上面,目光也不知道是落在哪儿的。

本来想和他打个招呼的,但是李希侃看着那张脸,冷漠就算了还特帅,帅得人神共愤,反倒平添几分疏离感,李希侃不着痕迹地缩缩脖子,打消了这个念头。

是黄新淳先和李希侃打的招呼,终于被人理睬了的李希侃很是兴奋,笑哈哈地就和黄新淳勾肩搭背起来,乐华和麦锐一起吃了顿饭,他们俩像是失散多年的好朋友一样一下就聊到了一起。

但是那个帅气的高个儿李希侃还是忘不掉,评级的时候他没有认真听,都不知道人家叫什么,在做了几番心里斗争以后他决定问问黄新淳,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扭捏,就当是那人长得太可怕了。

“我们队儿的那个大高个儿?毕雯珺啊?”

“哦……叫毕雯珺啊。”

“你怎么回事儿,你们不都D组的吗。”

“……没有正面接触过,他看起来有点高冷有点凶。”

一听这话儿黄新淳没忍住笑了:“高冷……面对生人时候是有点儿吧,凶是一点儿不凶的,脾气好得要死。”

这不说还好,一说就更加勾起了李希侃想要了解毕雯珺的心情,他道别了黄新淳以后咬着嘴唇回到了D组教室,就看见毕雯珺在练舞,他站在身后跟着一起练,看到有时候毕雯珺的动作没到位都张嘴想提醒,但是张张合合还是把话咽了回去。

在D组的时候二人关系没有任何进展,后来李希侃还去了C,那更是连让李希侃欲言又止的机会都剥夺了,明明是升了等级,但是却也没多开心。

不过好在很快他们就命运般神奇地被选到了一组,李希侃先被明鹏点了名,过了两个人以后他又听见毕雯珺的名字,几乎是一瞬间手心就出了汗。

尽管之前不熟,但是毕竟在一个班,在同一组见面了好歹还是要打个招呼的,于是在全新的环境下,他们的关系也慢慢在熟络。

有段时间毕雯珺生病感冒,竞演在即他的高音却一直唱得吃力,有次课上他们听了对手主唱轻松又流畅的把毕雯珺攻不下来的part唱了上去,李希侃没忍住看了眼毕雯珺。

他发誓自己眼神没有任何嫌弃和责怪的意思,但是谁知道毕雯珺看起来有点心虚地在对视两秒以后移开了目光。李希侃有些敏感,觉得会不会是自己意味不明的目光伤害到了人家,下课以后还特地去买了可乐向他道歉。

路上偶遇黄新淳,黄新淳见他拿着可乐就叫他给喝一口,谁知道李希侃一下子躲过嫌弃地说这是要给老毕的你闪开。

?老毕是什么。

黄新淳回头看着蹦跳着走远了的李希侃,连背影都是轻快的,黄新淳大眼睛一眨一眨的——

他们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李希侃从没觉得自己对毕雯珺的感情会过剩到溢出“朋友”的边界,他不敢想,更不愿意去想。

在悠悠球教学的时候毕雯珺漂亮的手握上来的一刻李希侃就慌了,为什么在大冬天的毕雯珺的手还能这么暖,李希侃盯着摆弄着自己的手的那双手,如是想到。

他面上叫他不要把球嗑着了,却还是会一次一次把球递给他在他几次几乎要把球往地上摔之后。

黄新淳说得真没错,毕雯珺真是温柔得要死。

温柔到令李希侃无论如何都压抑不住那颗心脏加速地跳动。

录制结束以后他跟在毕雯珺身后,角度恰好能看见他的后半侧脸,正低着头认真地给悠悠球收线,李希侃盯得走神,又碰上毕雯珺投过来的视线,他吓了一跳,慌忙移开。

“一起吃饭?”

“啊啊,好。”

当时李希侃就想着,完了呀,我完了。




04

李希侃和毕雯珺的关系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好,黄新淳看了眼身边开心接过毕雯珺给的可乐的李希侃,心说之前还不熟到名字也不知道的,现在这是怎么了。

不过想想毕竟两次同组,加上宿舍离得近,关系好也没啥。

而且说不定还有另一种可能——黄新淳对cp营业这种东西一知半解,多少知道。但是脑补得太深入了以后黄新淳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实在有些羞耻,连连拍了自己两巴掌。

“新淳?你疯了?”

一旁李希侃惊恐地看他。

“我觉得八成。”

另一旁啜着柠檬茶的毕雯珺帮腔。

狗男男。

走了。

当然说是这样说,哪个直男会真的把这种事儿当成事儿呢,不过是对二人关系好的一种友好揶揄罢了。黄新淳是这样告诉自己的,但是有时候他却是真的觉得怪怪的,好像真的有哪里不太一样。

在position评价的时候,李希侃和朱正廷选在一组,好像是因为他学习进度有些落后,他们俩就不知道怎么回事相约着深夜敷面膜去练习。

黄新淳早就收拾好准备睡了,看着李希侃也敷好了面膜来找朱正廷,翻了个白眼:“瞧把你们给精致的。”

朱正廷正好把面膜贴好,反手就给了黄新淳一巴掌:“就你话多。”

李希侃在一边咯咯地笑,招来了对面宿舍的毕雯珺,他揉着一头乱乱的头发推开门,看见那俩人的时候叹了口气:“正廷你怎么把人带坏了。”

“?敷面膜是好习惯怎么就带坏了?毕雯珺你给我说清楚。”朱正廷作势要去打人。

毕雯珺没理,伸手去把李希侃下巴那翘起来一点的面膜重新贴好,又弹了他的额头:“别练太狠,早点回来睡,不然又不知道搁哪睡着了。”

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熟练流畅得仿佛是日常,黄新淳靠着门框没说话,却有点愣住了,李希侃没有躲过,也没有装凶地说什么gaygay的,他只是乖乖地点点头,说了声,好。

好。

一个字的音节被他说得百转千回,南方人的吴侬软语在此刻表现得淋漓尽致。

黄新淳真的傻了,只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一个场景,他却在猜测有多少话语不觉间化作一个看似随意的举动,一句看似平淡的回答。

到了第三次concept评价那段时间李希侃良心发现了似的,看着每次都使唤毕雯珺去帮他买东西有点不好意思,和他说要不咱一起去吧。

“哟,小祖宗舍得出门了啊?这苦力活哪舍得让你干呐。”

天知道毕雯珺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有多轻佻,黄新淳想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高中男生在逗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呢。

意识到自己又想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黄新淳又拍了下自己的脸,幸好此时二人已经走远,不会有人杠他。

黄新淳往那边看去,毕雯珺借着身高把人李希侃揽在怀里——这就算了,最可怕的是李希侃真的像只乖巧小狐狸一样有些依靠的偎在毕雯珺怀里,谁能想到他之前让人抱一下就会下意识躲避,甚至挣脱呢。

自从去了一次这两人就跟上瘾了一样动不动就相约便利店,有时候拉上余明君,有时候又带着别的什么人,黄新淳被多次邀约,但是都被严词拒绝了。

只是觉得插在他们俩中间怪怪的罢了,黄新淳在心里为自己解释,并没有不喜欢他们的意思。




05

和毕雯珺关系越发变好以后李希侃倒没有之前那样心慌了,起码他和毕雯珺的相处方式没有因为他心里有鬼而尴尬或是疏远,而是以一种更加微妙的方式在慢慢升温。

是一种很令人舒适的相处模式。

很长一段时间李希侃都爱找毕雯珺玩而不是黄新淳,本来还对他心存点愧疚的李希侃在发觉他并不太介意以后也就放宽了心。

不过事情发展得并没那么顺利。

在临近决赛的某段时期,李希侃那天一如往常地去毕雯珺宿舍喊人一同去便利店,但是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听见从对门宿舍里传来朱正廷的一声“雯珺”,于是他停住了脚步。

知道偷听人开会是多么可耻的一件事,但李希侃却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他小心翼翼地往那没关的门边一站,恰好听见下一句话。

“公司让你专注队内关系。”

“是这样吗?没有特指吗?”是毕雯珺的反问。

毕雯珺什么好脾气谁不知道啊,这句话却带着十足的鄙夷和不解,语气更是不那么友好,似乎是连朱正廷都被吓到了,里面陡然陷入一阵沉默,李希侃听不见任何对话声了,良久,才又传来朱正廷的声音:“……反正你自己好好处理,我不管你。”

李希侃在门外听得浑身冰凉,他僵直在原地仿佛动弹不得,并不是想对号入座,只是那话中暗指未免太过明显,李希侃傻愣着连朱正廷出来都没意识到,他脑子恍惚着和他对视一眼,于是并没看出那眼神里复杂的情绪。

是被勒令不允许靠近了。

虽然李希侃不明白二人只是朋友关系为何要被这样提防,他不懂公司高层利益之类的东西,他只是觉得委屈,纵然他心里有鬼但是仅止于心里,被这样搞得连自己都要觉得真的有什么似的。

……我还想有些什么呢。

于是李希侃约人去便利店的计划被迫取消,自此以后他们便不约而同地有意避开对方——其实大多时候都是李希侃在躲,也都心照不宣地对此事闭口不提。李希侃猜朱正廷应该和毕雯珺说过自己偷听的事情,虽然知道这样很矫情但是看到毕雯珺一直以来都毫无反应,心里还是有点点难过的。

一点点,真的一点点。

那件事情过了几天就是一个外出行程,毕雯珺在车上坐得离他不远,他有些心痒难耐,觉得这路程也太远了,好不容易熬到到达目的地,李希侃便快速先一步冲下来,待到身后挤进了一些人他才忍不住回头看了眼,正好看见毕雯珺下来,他们的眼神迅速擦过,恍惚空气中闪出火花,又瞬间销声匿迹。

李希侃不着痕迹地叹气,加快了向前的步伐。

回去的时候也是,李希侃心知肚明毕雯珺就在自己身后不远,他咬咬牙又大步迈向前,三两步踏上了车,挑了靠窗的单人位置坐下,他隔着玻璃和粉丝打招呼,余光却止不住瞥向正在上车的毕雯珺。

李希侃装作做若无其事地回头,发现毕雯珺冷着一张脸走到他面前坐下了与他隔了一条走到的双人座——毕雯珺站在座位前停了几秒,长腿一迈坐到了里面靠窗的位置。

双人座的外边的位置被空了出来,像是毕雯珺刻意留给谁的一样。李希侃梗着脖子看窗外和粉丝打招呼,愣是没转头。

过了一会范丞丞上来了,见毕雯珺身边有个空位,大喇喇地就要坐上去,谁知道他屁股都没靠着坐垫,就被毕雯珺制止了。

“等等。”

“你坐里面。”

毕雯珺声音不大,还戴着个口罩,更是闷着不清晰,李希侃却听得一清二楚,他还是动也没动,僵着个身子,浓密的睫毛却上下翕动,眼皮微颤,眼神失焦,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要自作多情。他想。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李希侃才软下来换了个姿势靠着窗发呆,眼神空洞地盯着前方,忽然他似乎在轰鸣的汽车声里听见了一句淡淡的,轻柔似水的,睡吧。

睡吧。

那嗓音不复清亮,杂糅着疲累褪去了北方话的一些强硬,温温柔柔的好像真能催人入眠。

李希侃一瞬间觉得自己有些困倦了,他慢慢闭上眼。




06

决赛来得说实在有些猝不及防,淘汰了的练习生纷纷回厂,黄新淳一回到宿舍就被李希侃的熊抱扑倒,然后晚上没等他休息好就拉着人去了便利店。

回来的时候看见外面在拍的姑娘们,黄新淳笑得欢,坏心思一起敞开大衣就要把李希侃往怀里搂,李希侃不出所料地佯装嫌弃躲开了,伴随着那句怎么也离不开的“你怎么gaygay的”,黄新淳一时嘴快,抱怨了句:“怎么老毕抱你的时候你不说他呢!”

“……”李希侃被噎住,支支吾吾地反驳却也驳不出个什么来,“我哪有……”

说着连自己的语气都弱了下来,黄新淳若有所思地看了李希侃一眼,不再说话。

后来……后来就到决赛那天,毕雯珺以第十名的成绩遗憾落榜,他被队友们围成一团,黄新淳看他哭得难过,也心疼十分地抱了抱他,低声安慰了几句。

黄新淳在余光里看见一个人在旁边有些无措的李希侃,以及状似不经意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经意飘来的眼神,他也想过去抱抱他,但是下一秒他的队友也上来了。

在即将宣布末位出道名单的时候全场都跟着紧张,黄新淳的视线却仅仅围绕着他们俩,毕雯珺紧张得把尤长靖的手攥得很紧,在台下看得一清二楚的,李希侃的目光落在毕雯珺身上以后都没再容得下别的任何人。

他嘴唇微启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黄新淳不知道怎么的也跟着难过。

好像困扰他这四个月的很多事突然都有了答案。

面对毕雯珺时李希侃不由自主的乖顺或是扭捏,亲密肢体接触的不抗拒,和望向毕雯珺时眼里反常情愫,还有那句“好。”——这些行为的答案其实都这么浅显且经不起推敲。

时至今日,黄新淳都不知道曾有多少他看不见的喜欢和爱无声地在李希侃看向毕雯珺的眼神里传递,也不知道在分别和不再联系之后有多少心碎和难过曾让李希侃在无数个黑夜里默默消化,更不知道还有多少的秘密多深的爱意他还不知道。




07

婚礼当天李希侃难得起了一大早,风风火火地赶到黄新淳家叫早,被突然从梦里拉回来的黄新淳一肚子火发不出来,直到上车前都憋着一股闷气,李希侃利落地先钻进了副驾驶,笑嘻嘻地对他说:“你开。”

然后黄新淳就更郁闷了。

不情不愿地系好安全带,猝不及防间李希侃一巴掌拍到了黄新淳背上:“大喜日子你能不能开心点!”

这一巴掌是真的有在用力的,黄新淳疼得差点一口血喷出来,他气急败坏地拍了回去,怒火上脑觉得还不解气,便恶狠狠地反问他:“你开心?你看他结婚你开心?”

气氛如意料之中的沉下来,李希侃原本翘起的嘴角一点点塌下,他深呼吸看着前方,皱着眉头不知道像是在忍耐什么。

“开车吧。”他说。

“你喜欢他,是吗?”

“新淳,”李希侃提高了音量,“开车吧。”

大明星的婚礼通用形容词就是豪华,盛大,毕雯珺的也不例外。

他们俩也算见过大世面的人,可是一下车还是被这场面震慑到了,然后不约而同地感叹,真有钱。

“你说一个组合出来的他咋就能这么有钱呢。”黄新淳走在场地里感叹。

李希侃冷笑:“人比你帅多少。”

“行吧,不问你,私心太强。”

“闭嘴吧你。”

说婚礼是一场老友的聚会也不为过,偌大的场地李希侃确实看见了分布在各个角落的熟悉脸庞,他和黄新淳拿着酒一个个去打了招呼。

大家都变了很多,现在那个曾经的“一百个人的群”也早已沉到对话列表的不知道哪处去了,大家这一趟还真的算是“重逢”——毕雯珺还是可以的,把人请得这么全。

婚礼流程和全世界所有婚礼别无二致,毕雯珺一席正装得体,岁月没怎么在他脸上留下痕迹,依旧如当年意气风发,身材却更加挺拔,颀长且匀称的身材把西装撑得刚刚好。新娘的脸在白纱下看不真切,但总归是漂亮的,被媒体夸赞郎才女貌,能和毕雯珺相配的女貌,能差吗。

接下来就是宣誓,誓词无非就那些,李希侃几乎在走神,听都没听进去,只有在最后毕雯珺那声“我愿意”被敏锐地捕捉到了,李希侃回过神就看见那颗大钻戒被戴进女孩的无名指上,他不由有些眼涩鼻酸。

戒指交换完,主持人就让亲友发言说些祝福之类的客套话,按顺序来肯定就是双方家人,再到乐华的队友们,都是些千篇一律的东西,百年好合、早生贵子这一类的词语重复率极高。

话筒递到李希侃手上的时候他还是懵的,被黄新淳推着站起来以后他才意识到原来自己要发言。

可是,要以什么身份呢。李希侃以为他这种无关紧要的连同事也算不上的只是与他有着参加了一档节目的交情并不需要发言,但是不知道谁使坏偏偏把话筒递给他,李希侃瞪了黄新淳一眼,才犹犹豫豫地抬起了话筒。

他先轻咳了两声,缓缓开口:“呃,这话筒突然传我这儿,我有点不知所措,发言稿只能现场开口就来了,说得不好多担待。”

“没事儿,你不是挺能侃吗。”

毕雯珺拿过主持人的话筒笑着对李希侃说。

“我们的关系怎么说,应该算不错的,虽然后来没联系了的,但是我觉得咱在大厂那段时间是蛮好的。诶你记得吧,咱经常一起去全时,你买柠檬茶我买可乐,我跟你说我特爱喝可乐你就贼严肃跟我说对身体不好,然后后来被你说怕了,我就改买冰红茶了。”

“当时嘴上不停念但是我觉得冰红茶也挺好喝的。真的。”

“你的脾气是真的好——嫂子,老毕的脾气真的贼好,你怎么闹他都不生气的对吧,当初就是,我去捉弄他,换别人,像卜凡还是子洋哥都要把我摁在地上打的,只有老毕一脸无可奈何地看着我,真的很搞笑。”

“然后后来你的生活我也没怎么深入了解 ,反正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你过得还行,你看这婚礼阵仗,是吧。然后事业有成,嫂子也美,算得上人生美满啦。”

“最后呢——就祝你万事胜意,健康喜乐,岁岁平安。”

毕雯珺,这是我所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

原谅我只能祝你一切都好,而不是你们。




08

婚礼结束以后大部分人都散了场,只剩下组合几个人打算趁着这难得重聚好好玩一下,范丞丞黄明昊他们起哄着叫嫂子也一起,毕雯珺有些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妻子用眼神询问是否能行,而人小姑娘却勇敢得多,挽着毕雯珺的手臂就豪迈地应下。

毕雯珺是个很合格的对象,黄新淳是这样觉得的,小姑娘要喝的酒全给他拦下了,还不让人喝可乐说对身体不好,非是要她喝冰红茶,毕雯珺温声细语极为真挚,把人哄得也听话。

大家都玩得很疯,尤其毕雯珺,他喝了很多酒,酒量向来不错的他这回居然醉得路都有点走不稳。肯定不能让人女孩子家把人抬回去,黄新淳就主动走上去架着毕雯珺,礼貌地说我来吧。

小姑娘感激地点头,在前面开路。

毕雯珺紧紧搂着黄新淳的肩,勾着他的脖子,头靠着他的头,身高差的原因让毕雯珺的嘴唇正好贴在黄新淳的耳边。耳朵上若有若无的触碰和嘴里喷洒出来的湿热酒气让人有些难受。

忽然间还存留着一点意识的毕雯珺彻底昏睡了过去,头直接倒在黄新淳肩膀上,但是他在此之前好像还说了什么话,含含糊糊黄新淳听得不真切,他刚想问句“啥”毕雯珺却已陷入熟睡。

把毕雯珺送上车以后黄新淳站在街边吹了很久的风,他想起李希侃的脸,又想起在大厂那会儿。

他好像忽略掉了什么东西,是李希侃坐在椅子上睡着了,毕雯珺等坐他们中间的人走了以后不动声色地坐到了李希侃身边,为了更靠近他不让他睡着倒地上去;还是在表演完以后李希侃真的倒地上睡了再不动声色地给他盖上羽绒服而后自己也在他身边躺下……

还有多少秘密和爱意被刻意隐瞒。

夹杂着醉意的声线都不像毕雯珺本人,沙哑又缱绻如古钟沉重,一如当年在汽车上那样。

他说了什么呢?

也没什么,他只是喊了声——

“希侃。”













FIN.

我觉得独活没写好,然后这篇算是补了一下遗憾吧。

热度: 1400 评论: 91
评论(91)
热度(140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从想象里出来吧